學校資訊
焦點報導
路徑: 主頁學校資訊焦點報導

(一)香港中學文憑課程學生出路

1.         入讀本地大學

  • 本校學生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獲本地大學取錄的最新情況:

獲取錄修讀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百分比

67%

獲香港大學 / 香港中文大學 / 香港科技大學學士學位課程取錄的學生百分比

43%

  •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表現出色的學生,分別獲取錄修讀競爭激烈的課程,包括醫學、藥劑學、物理治療、法學、理學士及法學士雙學位、工商管理學學士(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社會科學學士(政治學與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量化金融學、風險管理學及工程學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等課程。

2.         入讀其他大學

  • 本年度有4名學生透過內地大學的「校長實名推薦」計劃免試獲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及寧波諾丁漢大學取錄修讀其2022-23學位課程。
  • 本年度有超逾10名學生獲外地知名大學取錄修讀學士學位課程,包括英國的牛津大學、倫敦大學學院、澳洲的新南威爾斯大學、墨爾本大學、悉尼大學、蒙納士大學等。

 

 

(二)英國北方大學聯合會國際預科課程(NCUK IFY) 學生出路

  1. 入讀英國大學
  • 所有IFY學生透過「英國大學及院校入學服務系統(UCAS)」獲英國大學取錄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 約91% IFY學生獲英國羅素集團大學取錄(該集團的大學在全球排名100名之內) 修讀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劍橋大學、倫敦大學學院、愛丁堡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布里斯托大學、里茲大學、杜倫大學、雪菲爾大學、伯明翰大學、倫敦瑪麗女王大學及卡迪夫大學等。
  • IFY學生獲取錄修讀的課程包括物理治療、環球商業、會計與金融、航空航天工程及計算機科學等。
  1. 入讀其他大學
  • 本年度有9名學生憑IFY成績報讀本地大學,獲屬教資會資助的知名大學取錄修讀學士學位課程,包括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等,學生獲取錄修讀的課程包括職業治療、物理治療、生物醫學、金融科技及工商管理等。
  • 本年度有5名學生憑IFY成績報讀英國以外的大學,獲外地知名大學取錄修讀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屬澳洲八大院校聯盟的新南威爾斯大學、墨爾本大學、悉尼大學、昆士蘭大學及蒙納士大學,以及加拿大的阿爾伯塔大學等。

 

 

(三)2022畢業生出路

  • 整體而言,80%學生獲本地 / 中國內地 / 外地的大學取錄修讀學士學位課程,而獲本地 / 中國內地 / 外地的大學或大專院校取錄修讀學士學位、副學位或專上課程的學生百分比約為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