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流團
路徑: 主頁 學生成長 交流學習 北京交流團


 

與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交流計劃

 

 

配合新高中學制對學生的發展要求及擴闊學生的視野,本校從二零一一年開始,每年十月都會安排十一年級學生到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交流學習兩周。這兩周內,本校學生將跟隨當地高中一、二年級學生一起上課,在北京當地學生的家庭留宿,體驗當地的生活文化與社會風俗;隨後,三十五中的接待學生也會來我校學習交流兩週,與我校學生同吃、同住,融入香港本地的生活。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是李大釗先生於一九二三年創辦的一所歷史悠久的中學,它的高中部是北京市示範性重點高中,曾經培養過多名國家領導人及著名科學家。

在為期兩星期的北京生活中,我校學生除了正常課堂外,也參加了一些特色課程,如天文觀測、火箭製作、搏擊操、戲劇表演、中樂培訓等,開闊了學生眼界。這些課堂並不局限於學校進行,三十五中亦會安排我校學生到不同地方參觀,例如:李大釗故居、首都博物館、故宮及國家博物館等,親身感受北京的文化與歷史。

三十五中還為我校學生安排了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例如:與三十五中學生一同於長城上表演中樂,一同當司儀;參觀三十五中學的國際部,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課堂,感受不一樣的學習模式等等。   

通過北京交流團活動,我校學生在人際交往,普通話語音標準,生活自理、責任感、自信心和視野各方面都有了大大的提高,增強了對當代中國發展的了解,提升了對國家的歸屬感。更重要的是,我們透過加強兩校師生、家長的持續交往,為學生將來的發展打下基礎,做好準備。